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水利部长江委水文局生态学培训班在抚仙湖站顺利举办
作者: 抚仙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8-27

      2017年12月18日-2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水生态学培训班在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培训班的20余位学员,分别来自水文局下属的上游局、中游局、下游局、三峡局、荆江局、汉江局和长江口局。本次培训班由陈非洲研究员主持,我所陈宇炜研究员、陈非洲研究员、李芸助研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小勇研究员分别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课程分为教学、实验和答疑三个环节。教学内容包括一是浮游动物的样品采集、保存、分类鉴定方法,浮游动物生态学(重点介绍浮游动物的环境指示作用);二是浮游植物概论、分类、鉴定、生态和基本研究方法;三是淡水鱼类采样方法、分类鉴定。实验内容包括实验样品的野外采集、固定样片的制作和观察、活体样本的观察、特征部位的解剖。    

      各位专家老师针对学员工作过程中积累的疑问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培训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xl@cern.ac.cn TEL:134518189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