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新闻公告
加拿大国家水文中心杨大庆研究员来站交流访问
作者: 抚仙湖站 更新时间: 2018-10-30

20181023日,加拿大国家水文中心研究员、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杨大庆教授在云南大学刘时银教授陪同下参观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副站长刘庆华、站长助理罗文磊向杨大庆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研究站的科研团队、研究目标与方向,双方对当前共同关心的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大庆,19599月生,1982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地理学专业,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得水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国家水文中心研究员,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教授,是寒区水文领域的著名学者,长期从事水文气候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杨大庆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 篇,其中SCI收录70篇;近五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所发表论文中影响因子最高达17SCI他引次数达到262,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杨大庆教授主持或参与完成科研项目7项,科研经费总额约为300000加元,其中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2项。此外,杨大庆教授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并与阿拉斯加大学、York大学建立了联系与合作,同时还担任国际著名SCI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Atmospheric Measurement Techniques》等副主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xl@cern.ac.cn TEL:134518189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