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云南大学程晓莉研究员参观抚仙湖站
作者: 抚仙湖站 更新时间: 2019-06-27
 

      2019622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云南大学程晓莉教授考察中科院抚仙湖站,研究站工作人员向来访专家详细介绍了我站主要研究领域以及重点关注的研究。并就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话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开展合作。

    杨元合研究员毕业于北京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2012年至今工作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2013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以青藏高原高寒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基于野外观测、控制实验、室内培养和模型模拟等手段,重点开展:(1)土壤与全球变化;(2)生态系统碳--磷循环及其交互作用研究。

    程晓莉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主要从事土壤生态学和土壤碳氮等物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对全球环境变化相应的相关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科技部资助的研究项目。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 发明专利4项。代表性论文分别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Agriculture, 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xl@cern.ac.cn TEL:134518189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