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新闻公告
抚仙湖站入选首批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作者: 抚仙湖站 更新时间: 2019-11-27
      2019年11月22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一批拟建设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首批入选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单位共有9家,依托中国科学院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申请的“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顺利经过评审,成功入选第一批省野外台站。
      云南省野外站是依据云南省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异规律,面向全省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布局,服务于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发展,通过长期野外定位观测获取科学数据,开展野外科学实验研究,加强科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示范服务样板作用,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的科技创新基地。
      本次省野外台站正式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抚仙湖持续开展深水湖泊及其流域的水质、生态等方面数据的长期积累和观测;开展深水湖泊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服务地方政府,提升环境保护领域人才培养的实践和实训水平,建设野外实践基地;建成长期、系统性环境科技基础观测数据和信息的重要平台,完善和丰富我国高原深水湖泊的观测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xl@cern.ac.cn TEL:134518189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