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新闻公告
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莅临抚仙湖站考察调研
作者: 抚仙湖站 更新时间: 2021-12-23
      2021年12月19日,厦门大学化学海洋学家戴民汉院士莅临抚仙湖站参观调研,抚仙湖站陈源高副站长及在站工作人员接待了戴民汉院士一行。
      陈源高副站长向戴民汉院士汇报了抚仙湖站的建站历史和基础设施情况,并系统介绍了抚仙湖生态环境近十几年的变化趋势、科研进展与监测运行状况。戴民汉院士强调,抚仙湖是我国最重要的大型高原断陷湖泊之一,具有独特的生物区系和生态系统结构,淡水资源储量大,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国家资源。戴院士充分肯定了抚仙湖站在观测、研究和示范等方向开展的大量工作,为保护西南地区战略水资源和生态安全屏障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随后,研究站科研人员陪同戴院士实地考察了野外站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抚仙湖湖区,大家围绕抚仙湖环境科学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xl@cern.ac.cn TEL:134518189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