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新闻公告
抚仙湖站到澄江市汇报交流抚仙湖水资源情况
作者: 抚仙湖站 更新时间: 2022-03-23
     2022年3月22日,陈源高副站长和在站工作人员到澄江市汇报交流抚仙湖近期水资源状况,澄江市委书记常成、玉溪市生态环境局澄江分局局长梁磊参加交流会。
    会上,陈源高副站长向常成书记介绍了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的主要工作,常成书记对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和研究站在抚仙湖近40多年的长期工作表示感谢。大家围绕近年来抚仙湖水资源量,深水剖面水质情况以及湖泊底泥状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研究站科研人员详细汇报了抚仙湖近年来的降水、蒸发以及流域入湖水资源量,分析了水资源量变化和影响,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云南高原湖泊开展的一系列示范项目。最后,常成书记充分肯定了抚仙湖研究站长期以来的监测和科研工作,对抚仙湖Ⅰ类水资源的保护发挥了重要支撑功能,并希望未来双方在抚仙湖流域保护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xl@cern.ac.cn TEL:134518189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